close

幼兒園畢業,循著正常的升學之路,九月準備上小學。

以上的念頭,已經在媽咪的腦袋裡上演快六十天,但沒有正式演出。

暑假的諭諭在安親班待了一個月,適應也算優良,目前的計劃到開學第一個月,仍會在安親班過下午時光。

八月初國小分班確定諭諭的班級,諭諭也朗朗上口他的班級及學號,看起來沒有入幼兒園的不適症。

江阿姨家的小一老師,已經把所有家長都建立Line群族,並且在上面貼出開學注意事項,

當我看到這時,還非常不可思議的說,怎麼這樣極積?不是公立小學嗎?老師怎麼這樣勤勞?

驚訝聲連連的唸著沒多久,換我的手機響起一通不認識的來電。

幸好,接電話一向很有禮貌(只差沒說長X你好),

妳好,請問是諭的家長嗎?我是xx班的x老師,你是諭的媽媽嗎?

很好,這下換我慌啦!諭的國小老師也來電提醒開學注意事項,從小到大最怕和老師對話,這症頭一直到年紀這麼大,還是很明顯。

故做正經的把自己裝的很像大人(沒辦法,遇到老師,自動就會變成學生身份),

耳朵認真聽老師說著所有的注意事項,用筆疾書老師的交待事項,中間過程帶過,

大約講了快十分鐘,整個就是立正站好的姿勢,好認真的一個媽,不得不替自己拍拍手。

這通電話講完,這才真的感受到諭真的要進小學,而媽的新挑戰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