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7月16日,進入小綠綠帝國正式滿14年。

課上的小蝴蝶,剛好和我差一輪的年紀,這是2015年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

遙想14年前剛進公司時,也是這樣嚇前輩的。

 

上星期六和爸比去鹿谷的一個阿伯家挑雪松,

這個阿伯看起來就像公公一樣誠懇老實,

起初看到一小片植裁,阿伯說他種興趣的,平常家裡在種茶,閒時才種種花草樹木。

聊著聊著,阿伯很熱情的帶我們前往另外一區較大的植物區,

天啊?!這根本就不像是種玩的,看著一片的山茶花、五葉松及比我年紀還大的七里香,

這明明就是pro級的人物嘛!阿伯真的客氣了。

我以羨慕的口吻認真的和阿伯說:你的興趣可以賺進coco,真是幸福。

真的很羨慕,用興趣來當賺錢養活自己的每個人。

 

十四年了,進入傳統產業中的資訊部門,居然一待就待了可以唸完兩次醫學院的時間,

說真的,我不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我是個不愛變動的人。

小綠綠說真的很棒,在小綠綠學到很多東西,領過二次的十個月,這間公司的同事都很可愛,

這十四年說真的沒有上演過什麼嚴重的勾心鬥角戲碼(這可能因為我是個小螺絲。。。),

大家就和一家人一樣,只是環境一直在改變是騙不了人的,而在這樣的變遷下,

免不了有些新的規定及事項需要大家的配合,

明明就是些為了某些人想做就做的事,為了月底的薪水,就算再怎麼不滿,

也只能兩三好友私下喬喬,檯面仍然得配合著做事。

挨著挨著時光飛逝,14年這樣就過去。

 

太久沒有發文,突然覺得自己不曉得在說些什麼,

在這黃金的十四年當中,結婚生子買房買車都是靠著小綠綠的幫忙才能順利完成及進行,

希望張爺爺仍然可以健康的活到一百二十歲,這樣在我的有生之年,應該可以安全從這裡畢業。

每天乖乖上班八小時仍然是接下來每一年的願望,

但會試著去找詢自己的興趣所在,讓下一個十四年不要再那麼的行雲流水,大家一起努力生活吧!

早安,十四年又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