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母親節』都只要跟呂小明一起研究,
要送什麼給老媽跟阿嬤,
今年,肚子裡多了弟弟,
感覺有那麼點特別。 
(弟弟到會喊媽咪的年紀,還要等好久唷!)

搭Taxi 到星巴克拿母親節蛋糕時,
車上放著『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聽在耳裡,眼睛卻忍不住溼熱起來,
有點想哭的fu,是感動嗎?
(孕婦都這麼多愁善感嗎?!)

星巴克的小伙子,看到大肚婆來領蛋糕,
笑著說:這蛋糕是要自己慶祝,還是幫媽媽慶祝啊?
媽咪說:都有啊!(對耶!今年家裡有三位媽媽了耶!)
將美美的蛋糕打上蝴蝶結交到我手上時,
不忘跟我說聲:母親節快樂。
(哈哈…蓉妹當媽媽了耶!有人跟我說母親節快樂喔!)

懷孕之後,才真的體會到一位母親,
要把肚子裡的小生命,從一小丁點照顧到三千多公克,
是多麼不容易的事。
在這期間,媽媽會經歷很多讓她不舒服的事,
但都咬著牙,跟baby一起努力過這十個月,
直到看著baby健健康康誕生,
才算是完成第一階段的任務。
接下來,很快的baby會長大、會唸書、會有自己的生活圈,
但是在媽媽的眼裡,不管多大始終都是媽媽牽掛的小baby。

媽咪常常摸著肚肚跟弟弟說:媽咪好愛你喔!
希望以後媽咪很老很老的時候,
弟弟也會牽著媽咪說:媽咪,弟弟也很愛妳喔!
這樣再多的辛苦,也都會化為一陣煙,消失無影。
對於孩子付出再多,也都是心甘情願。

老爸被老媽養成在家吃飯的好習慣,
以致於母親節這天,老媽還是『煮』角
在七樓大飯店,擔任主廚一職。
孕媽咪只能在旁邊打雜,
因為要辦一桌好料理,對我而言還太早啦!
等我煮好,全家人可能都睡著囉!
在家享用豐盛的大餐,對全家人而言,就是最棒的禮物。


<<家裡裝潢還在進行中,頭一次在客廳桌上慶祝母親節,感覺還蠻另類的…>>


<<阿嬤喝著 KAVALAN single malt WHISKY ,邊說著:這酒賣歹林,兜位有咧麥?>>


<>>

不愛外出,還是有辦法可以慶祝母親節的唷!

除了大餐,蓉妹特別訂了舞月桃,在母親節這天成了飯後水果。
(噫?舞月桃的文,哈哈…還沒有寫耶!
 原本以為來不及拿到,沒想到趕上母親節,真是太棒囉!)


<<看阿嬤拿著甜蜜桃,多開心啊!>>


<<可愛的老爸老媽,以行動表示這水蜜桃有多好吃,慢慢吃啦!還有啊…>>

接下來的母親節蛋糕,當然也不能少囉!
(阿嬤要是沒有吃到蛋糕,就覺得沒有過到母親節喔!
 這是一定不能缺少的。)

早早就訂好星巴克的黑莓優格乳酪蛋糕,
沒想到早上十點,卻接到星巴克來電,
告知廠商來不及把蛋糕送到店裡,
問我要退款還是請他們到附近訂蛋糕?
天啊?!這是在跟我開母親節的玩笑嗎?
那麼多年,還頭一次遇到這種事耶!
想想,晚上才要慶祝,就緩緩吧!

下午吃飽後,愈想愈不安心,
趕緊打電話到白木屋詢問是不是可以訂母親節蛋糕?
還好,還來得及,當然要快點訂囉!
說也奇怪,訂之前我也忘了再跟星巴克確認,
訂完後才想到,打去問看看好啦!
(奇怪的思考邏輯,怎麼想的啊?)
店員跟我說:他們已經準備好蛋糕,要是晚上取蛋糕時,
星巴克的蛋糕還沒到,就拿蛋糕順便再退我錢。
也就表示,送我一顆免費的蛋糕囉!
哎呀~ 那就不用再訂蛋糕了嘛!
真是太笨蛋一個,怎麼沒想好就行動咧!
趕緊給白木屋一通電話,取消五分鐘前的訂單。
(歹勢啦!真的不是故意的…)

快來看看,蛋糕的模樣囉!

<<好精緻的蛋糕,現在的蝴蝶結都直接從盒子裡拉出來耶!
  超美的,盤子跟叉子還放在蛋糕底下,不影響外觀,也不用多拿個塑膠袋來裝喔!Good!>>



<<愛上黑莓醬,看起來好可口喔!本來想拿點數去換份下午茶試吃看看的,
  但是那杯咖啡實在無福消受,只好作罷…>>



<<阿嬤看我一直在拍蛋糕,就跟我說:啊要拍就拍一張我拿著蛋糕的啊!
  哈哈…好啊!來一張…>>


<<家裡最年長的媽媽,由阿嬤來切第一刀囉!>>


<<第一刀之後,就交給老媽啦!老媽看著蛋糕太美,不知從何下手?>>


<<四層口感,吃起來不會很甜,由於老弟下午喝喜酒喝到掛點,
  老媽還特地冰到冷凍庫,怕餅乾軟掉不好吃…呂小明你看看,老媽多疼你啊!>>


每次過節、慶生,最不曉得禮物要怎麼準備囉!
想來想去還是覺得現金最實際,可以拿去買想買的東東。
跟呂小明一起準備紅包給兩位媽媽,不是很大包,但是心意很重要喔!
(阿嬤還一直說:今天又不是阿嬤節,包給妳媽媽就好了啦!很可愛吧!)

[以上這些事情,呂小明什麼也沒有印象,早就上床躺平啦!]

至於媽咪自己送什麼給自己呢?
說來也很巧,克蘭詩有寄一張母親節VIP 300元折價券,
使用期限只有到5/10。
想想夏天到啦!就到新光三越去買了罐隔離霜,要不然夏天肯定變得黑麻麻。
結果,在樓上兌換點數時,居然可以參加花99元,現場製作馬克杯的活動耶!
一天只有200份,沒想到我還換的到,應該是很多人都沒有兌換吧!


<<現場拍照,現場印上去,這個杯杯的紀念含意深遠! 成了媽咪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


<<很符合媽咪的心境吧! 要是爸比有喜歡,媽咪可以無條件的送給你,讓你帶去吳江唷!>>

希望全天下的母親,在母親節這天可以過得最開心;
希望全天下的小孩,在每一天都可以讓媽媽過得很安心。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 楊耀東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重唱 *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從小常常挨罵 那是因為我不聽話
不要以為這是種懲罰 她只要我長大

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
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

重唱 *,*

不管太陽昇起 不管夕陽它又落西
為了我們妳犧牲了自己 我永遠不會忘記

將來有那麼一天 我把太陽高高昇起
掛在妳永遠滿足的笑意裡 媽媽我愛妳

重唱 * * *

(2009/05/10 20:31 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