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7年工作換組後,家裡的鍋子就沒有跟油盬這些好朋友相見啦!
2008年演唱會看過好幾場、回家吃過好幾次飯、加班過好幾個星期,
獨獨小安很久沒有吃到蓉妹親自下廚的美味佳餚。

小安一直很體貼,他知道每天要早起搭車的痛苦,
像還沒有結婚時早上搭桃客、晚上也搭桃客回桃園,
下班在等車時,常常等到火氣很大,講電話當然也就沒有什麼好口氣,
更常因為交通的問題,偶有口角,甚至還央求我回桃園找工作,以省掉舟車勞頓之苦。
雖然那時候就有航空的組員車可以搭乘,
卻因為小安是住在公司宿舍,來回太浪費時間而作罷。
結婚後住在一起,小安不想我等車花太多時間,心甘情願的天天到航空載我,
不論是晴天或是雨天。

2007年離開負責5年的系統,唉…公司有公司的考量吧!
雖說半夜被美國人call的機率變少,但因為多個系統多個user,
需求量並沒有減少,反而要試著多方溝通、多方進行,還是得加班。
每天早出晚歸的,最近連早餐都很少煮囉,更何況是假日的中餐。
小安都很認命的吃外面的早餐,不過,吃久了小安偶爾會說隔天想吃我煮的早餐。
我想職業婦女都是這樣在過生活吧!有時候,真的想改行當專職的家庭主婦算了。
但是,房貸怎麼辦?未來小孩的生活費怎麼辦?…
哈哈…想想就算啦,自己有謀生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怎麼講一頓可口午餐,扯到這裡來了咧?…
2008年的週末幾乎都得加班,就算沒加班,為了補眠也都沒辦法早起去買菜…
今天起了個大早,也沒有多早啦!大約九點半,起床把衣服都抓去洗,
十點多小安自個起床後,
我就跟他說:載我去買菜好不好呀?…
昨天就已經跟他預告,今天要煮好料的給他吃囉!
當然不能食言…會愈來愈肥的…

到菜市場已經十一點囉!
想必勤勞的婆婆媽媽們,早就買好菜回家準備上桌囉!
哈哈…我們家只有兩口子人,很容易就可以開飯!
還記得前陣子,實在是不敢出門買菜…
不管什麼菜,都來個一斤30元起跳,買肉都比買菜便宜囉!

走到平日習慣光顧的菜販,看著標價A菜1斤15元,菠菜1斤也15元,菜頭1顆10元…
總是放心了點,今天買菜應該買不到很多扣扣吧?!…
心裡盤算著…留著一些到後面的大型量販菜販再看看好了…
果然,這裡的青椒1顆10元、3顆20元,玉米1支10元、6支50元…
真的是太好啦!
攏攏總總加起來,今天的菜加起來買不到200元咧…
真的是太開心啦…
沒想到雞肉跟蛤蜊,才是大失血的地方,
買支雞腿肉就200元啦,蛤蜊則是全年不二價1斤80元…
已經習慣向那幾個店家買東西,買久自然就都熟啦!也就不好意思再殺價囉!

回家後,小安公司臨時有事,讓我多了點時間可以發揮(應該說是回想啦…)菜要如何煮囉!
其實,兩個人在家,要是天天要顧到所有的營養,煮這一餐真的太不划算囉…
蛋奶魚肉菜樣樣要出菜的話,可能要五百元啦!
也許是我太嫩啦…還不太會分配食物,就慢慢學習囉!

二個人的大餐內容:
糙米飯+蛤蜊湯+葱油雞+白菜炒蕃茄蛋 飯前水果:草莓

營養都有顧到了喔!
哈哈…本來那鍋葱油雞是要炒三杯雞的啦!
但是,太久沒煮啦!有點忘記食材及先後順序囉…還是挑有把握的煮,以免浪費食材…
自覺今天煮出來的蛤蜊湯已有外賣的水準,
因為咕咕雞的骨頭被我拿來熬雞湯,再加上蛤蜊的鮮美味道,自己都忍不住多喝了一碗。
至於葱油雞,賣相則不太佳,因為自個吃加上肚子又餓囉!就沒再做盤飾啦…
白菜則是公公在山上種的,完全沒有放農藥喔!吃起來超安心的…
由於白菜是冷底的菜,特別切了半截的辣椒中和菜的屬性…

好菜上桌… 把我跟小安餵得飽飽飽,下個星期有空再想新的菜色唷…


<<遠遠拍一張,顏色配得蠻漂亮的…>>


<<近拍,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