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半天班,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前往長庚做第一次檢查。
第一次檢查,是健保送的免費超音波檢查,
在懷孕前20週健保局只提供一次免費,若有需要其實都要自費的。
嘻嘻…原本在不孕門診就預約的檢查,
只是沒想到,baby這麼順利就來報到,就提前跟baby見面囉!

原本小安要同行的,但是小安十月過的太舒服,不好意思再請假啦,
只好一個人跟baby見面!
baby不要難過,爸比還是很愛baby的唷!

小安已經唸我好幾次,唸到耳朵都要長繭啦!
"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到長庚檢查啊?"
原本,以為體質不佳的我,想到長庚徹底檢查一番,
才頭一個月寫基礎體溫表,根本弄不清楚排卵日什麼的,
陰錯陽差卻在10月得知懷孕的好消息,
讓小安跟我有點措手不及,
雖說如此,但是心情卻是很高興的喔!
想到以後多個小跟班,那是多有趣啊,不用再抱別人的baby囉!

怪了,講著講著講偏題囉!

why 花那麼多時間跟金錢到長庚,那是因為原本不孕門診時有些檢驗資料,
若是改到一般診所,可能醫生就要重新來過,像是抽血數據什麼的,
才寧願多花點時間,直到拿到孕婦手冊,這樣每間診所就可以做產檢囉!
長庚是宣佈baby到來的醫院,要是可以我是想在這裡把baby生下來啦!
但是小安怕以後的我,要挺著肚子跑那麼遠,不方便而且不安全,
才會勸我在桃園市找間診所產檢就好。
小安的苦心,我曉得囉!謝謝小安那麼貼心!
我想,小安到中國去上班,應該也沒有我好過吧?
要擔心我這、擔心我那的。

我猜,今天應該就可以拿到孕婦手冊囉!

託baby的福,跟小安報備後決定搭taxi直奔長庚,
以免轉車換車浪費時間跟精神,為了baby,小安說這錢不用省。

預約時間是14:40 做超音波檢查、14:10 看門診,
因為搭taxi的關係,14:00 就抵達長庚,應該是可以on time!
王醫師說要先做超音波,再看門診,
就聽醫師的先到超音波室報到,這時才看到3號,距離我的24號還非常遙遠,
不管啦!先報到,說不定可以先看耶!

門診的人還不多,應該是剛開始看診的關係,大家都有些delay。
由於baby還太小,這次是以陰道超音波的方式跟baby見面,
心裡七上八下的,待會應該會是miss 在照超音波吧?要不然挺怪的。
baby是不是正常在肚肚裡長大呢?應該都沒有問題吧?
這時有一堆疑問在腦袋裡跑來跑去,
驗證了一個人果然容易胡思亂想這句話。

找了個座位,坐下來,把熊熊書拿出來看,要不然時間漫漫,不知道要做啥事?
等啊等,有點出乎意料之外,不到十分鐘就換我了耶!

出示健保卡,證明我就是本人。
miss 很快就帶領我到診療室,呼…還好是女的,讓我放鬆了不少。
真正興奮的時刻到來囉!baby出現在螢幕上耶!
那種心情還真是很難形容,彷彿到了九宵雲外,
什麼煩惱都沒有,只有我跟baby兩個人的fu,
看著螢幕傻笑問小姐說,那就是baby啊?
小姐笑著回答:對啊!那就是baby。
我又問:那baby有多大了啊?
小姐回答:待會量baby的身長換算看看。
(是喔!原來真的有小大換週數的算法,應該會準吧?)
小姐指著跳動的小點說:那就是心跳。
哇!有心跳了喔!這麼快就有心跳了啊?
(螢幕上看起來已經有個形狀了耶!到底有多大了呢?)
小姐又說:算起來9週囉!
噫?9週是實際年齡啊?到底是怎麼算的咧?
不是從最後一次mc的第一天算起,那就少了3週啊?好怪,還是不懂。
上下左右翻了翻baby,整個過程不超過十分鐘,第一次見面算是相見歡囉。
Hello, baby 有看到媽咪嗎?

很快就拿到baby相片,站在門外呆了一下,
拿著相片一直看啊看,這就是baby耶!

突然想到還有門診還沒有看,趕緊把超音波結果跟掛號單丟進箱子裡,
門診看那麼久還停在3號,想必要等一會兒囉!
坐下來時才想到,啊…baby沒有拍起來咧!怎麼傳給小安看咧!
懊悔到不行,不急不急看診時再問醫生看看囉!我是這樣安慰著自己啦!
應該是拿得到才是。

左等右等,總算是在14:50時,看到13號亮起,
沒想到那麼巧,就在此時王醫師有突然case,要去做什麼人工生殖(是不是剖腹生產啊?),
掛出來的看診時間是15:10,要再等等囉!
摸著肚肚跟baby說:沒關係,我們再等一下下喔,不急!
(其實baby根本還聽不到,但是多多少少跟我有心靈相通吧!安撫baby一下咩!)
聽著五月天的新歌,看著熊熊書,換個場景到Starbucks那該有多好!

王醫師真的是個忙碌的醫生,看到他走回診療室,心裡真是高興。
大醫院有個壞處,就是太多"客人",導致醫師無法太熟悉"客人",
坐下來還沒有打開病歷就慣性的問著:最後一次‥
沒問完,王醫師就看到病歷表吧!
自言自語的說:喔!懷孕了耶!
(哈哈…王醫師你太忙了啦!)
看完相片及資料,醫師跟我說baby現在是2.5cm 大小,大約9週,看起來一切正常。
(2.5cm 很小耶,剛才在螢幕上看來怎麼那麼大?是錯覺嗎?)
29歲不到34歲的門檻,baby得唐氏症的機率不高,但是安全起見,
下次來檢查時,還是先做個"胎兒頸部透明xx超音波" 檢查,若指數標準,
就不用做羊水檢驗,不過這檢查是要自費的喔!
(那個專有名詞還真是難記咧!回家再查查是什麼東東…)

為了baby的健康著想,什麼檢查也都yes,baby的健康,全家人的幸福,不貴不貴。
(一次檢查2400元,少買一罐保養品就有啦!況且小安一定會買單的。)

"那我現在起要注意些什麼?"
    多休息,少動,要是有不舒服就趕緊在床上躺平休息。
"我現在有些咳嗽,是不是要吃藥呢?"
    要是很不舒服,我就開些感冒糖漿,要是還好,就多喝溫開水、戴口罩,能不吃藥就不吃!
"黃體素還要吃嗎?"
    有出血嗎?沒有的話就不用再開囉!舊的吃完就好啦!
(啊哢…今天還要問啥啊?沒有做功課,應該沒事了吧?!)
"對啦!醫師請問一下,baby的相片可以給我一張嗎?"
    啊?沒給妳啊?幫她看一下拿到幾份?
    nurse:喔!因為她是用xxx 不是用xxx的,所以不會給喔!
"那可以借我拍嗎?"
    應該不行喔!要不然買份copy的好了,一份100元。
"好啊!那幫我印一份"
(當然要留啊!初次見面的記錄耶!況且小安還沒有見到baby說…)
"那孕婦手冊什麼時候可以領呢?"
    下次囉!下次做檢查時,順便領冊子,今天只要驗血就好了,記得要多休息!
(醫生第二次叮嚀我要多休息囉!是職業病嗎?謝謝啦!初次懷孕的媽咪會多注意的。)

就這樣下樓繳費、抽血,再回到樓上領baby的照片,這次見面算是大成功。
小安在公司也很急,急著看baby的照片,晚點囉!
等你下班回來就可以見見baby囉!

搭泛航的車子直接回桃園火車站,原本想去書局逛逛,
但是,體力似乎不堪負荷,懶洋洋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回家去。

baby乖,媽咪不四處跑囉!我們一起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