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安"又"要到上海出差啦
在我眼裡看來這次是去渡假的成份比較高
星期日出發    星期四回來
目的地是上海的紡織展
什麼啊    一個展覽會一去要去四天
怎麼去那麼久咧
聽小安說是產品會應用到紡織機上
因此要去參觀參觀

前二次小安去大陸    都是一般上班時間
小安就說不用特地請假去送他
這次是週末假日    說什麼也要送小安去機場
反正可以搭taxi去機場啊

沒能去搭飛機    送機總可以吧

am 10:20 長榮BR867 to Hong Kong
一早7:00 就起床梳妝打扮囉
護照    台胞證    皮夾    手機    有沒有帶啊
總是要這樣耳提面命一番
星期五那天搭taxi 去牽摩托車時   小安的皮夾就上演跳車計
掉在計程車的座位底下
今天當然要更小心點囉

一定很好奇為什麼不飛直航咧
因為啊一來是機票不好訂    
二來是小安的台胞證要去做加簽的動作
(應該是講加簽吧    沒辦過  莫宰羊呀)
上海也可以簽啊  
沒錯  上海也可以  但是小安說上海比較麻煩
只好花更多的時間飛上海囉

原本還想說會不會被鳳凰颱風一亂就飛不成
沒想到天氣好的咧  太陽大的咧
我想啊    飛機應該是可以飛出去啦
怕的應該是飛不飛的回來囉
星期日的早晨    高速公路上車子不多
九點不到就抵達第二航廈
上次來這裡  嗯   是2007年7月去香港玩的時候啦
好久喔    我想當搭飛機出去的人  而不是送機的人啦
忍不住跟小安喊了一下    下次搭飛機要等小安從大陸回來了唄

先陪小安到櫃台報到

哈哈  十點二十分的飛機   九點就先來報到
早到總比晚到好啊    飛機又不是火車
隨時可以換到下個車次
看著旁邊有兩團的旅客要出遊  投以羨慕的眼神
好啦好啦    小安請你去吃早餐  好不好呀
小安果然猛    了解蓉妹的想法
好啊    我們去吃Burger King的早餐
馬上就忘了上一秒吵著要出國的事情
沒辦法    蓉妹以食為天    人生以吃為目的

桃園市區有麥當勞    肯德基    MOS Burger 
獨獨缺Burger King
以前在南港有一家  後來好像因為淹水的關係
後來也是關門大吉
俗話說的好 吃不到的比較好吃
今天空著肚肚來  就是要來這裡陪小安吃早餐的囉
(週日8:00要出門    要弄早餐就得更早起來    舉旗投降   歹勢囉小安)


哈哈    酸黃瓜是any 漢堡內蓉妹最愛的食物
曾經想買一罐醃酸黃瓜回家當配菜
but  那樣買回家煮後    似乎就少了對漢堡的期待
還是吃吃漢堡就好啦

"要在飛機起飛前三十分鐘    抵達登機門"
小安算好時間    9:30就得到出境大廳報到囉

原本以為在現場送機的蓉妹
會依依不捨的流下眼淚
but    沒有喔    真的沒有流淚喔
不是很喜歡小安去大陸
但也不到很難過到要哭的地步
蓉妹在機場哭    會讓小安很不知所措
更讓小安在大陸替蓉妹擔心
(啊昨天在家裡就有點點不捨的症頭發作啦
 今天當然好多囉)


放心啦    蓉妹會乖乖待在家裡的
除了上班之外    要是悶到無聊 
蓉妹會衝回家去找爸媽奶的啦
小安不在的四天    都是工作天    
可能寂寞的fu 就沒有那麼嚴重囉

晚上睡覺    應該是我要克服的吧
旁邊少了個人    一定睡不安穩的
剛才又看到婉瑜寫的靈異事件
大概有80%可能會回家後    再衝回爸媽家喔

跟小安say goodbye 之後
諾大的機場    放眼望去沒有半個熟人啦
這裡是出境大廳    剛才小安陪我晃晃
就是沒有看到市區巴士的站牌
好加在有information center 
那裡的小姐跟我說    要搭電梯到1F 入境大廳

呼    還好還好    沒有笨笨的在這裡一直 "寫玲瓏"
2層樓而已    不用搭電梯啦
順著手扶梯下去    很快就抵達入境大廳囉

入境大廳內空蕩蕩的
只有少數外國旅客靠在椅子上休息
看起來有蠻多都是背包客的
啊  我的重點是    那裡可以搭桃園客運啊
下樓後東西南北不分的我    先是往面大廳的右邊走去
都快到底時    才看到市區巴士的指示牌
完全是個反方向    真的是太lucky 了我

之前來出境大廳    都是老爸開車來載我
都不用煩惱找巴士這件事
現在只剩下我一人啦    得自己對自己負責
走到轉彎處似乎就有印象啦    
好像有來搭過厚  哈哈
笨蛋的我還到搭車處去問了非桃客的客運
才問完三秒鐘    桃客就以飛快的速度從我面前咻過去
啊    我不要等下一班啦    等等我咧
拖著我有點不舒服的腳    跑著追公車
呼呼    還好有在最後一個旅客上車前趕到
從機場經南崁到桃園    車資NT$ 45元整
下班有時也會搭這班車    從南崁到桃園就要NT$22元了咧
今天要坐夠本點  哈哈哈

可能搭了六年到台北上班的關係吧    習慣桃客的座位
上來不到兩個站牌    眼睛就超想閉上的
看著窗外的天氣    想著飛機上的小安
有沒有可能在小安飛機起飛前回到家
從家裡樓頂往大園方向看到小安搭的飛機呢
似乎不無可能    就這樣我的精神來啦
看著沿途風景    天上的藍天白雲
也就沒那麼愛睏啦

說真的要是今天的腳爭氣點
說不定有機會回到爸爸家衝上8樓   遠眺小安搭的飛機
唉    人生就是這樣    不是事事盡如人意的囉
希望小安這一路飛到香港及上海  都順順利利  平平安安
到的時候    別忘了給蓉妹報平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