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家門時,滿嘴還都是噁心的塑膠味。
只能用餘悸猶存來形容家裡大大小小的心裡感受,
那火雖然然小小的,但影響卻是大大的。

按照平日schedule,吃飽晚餐接著吃餐後水果,
水果吃好,碗盤清洗乾淨,烘碗機on上去後,
爸爸、媽媽就會陪我跟諭諭回家。

今晚,因為夜市人生的劇情太過精彩,
一直到八點十五分都還坐在客廳看電視。
耳朵一向很靈敏的我,突然聽到廚房裡傳來〞嗶嗶啵啵〞的聲音,
還很輕鬆的問媽媽:廚房裡在熱什麼嗎?
(明明最後一個出廚房的就是我,還問媽媽廚房在熱什麼,真是昏頭了我)
怎麼有爆米花的聲響呢?

媽媽走進廚房一看,水有關好啊?!不是水聲。
接著抬頭一看,哇哩咧…烘碗機裡面冒出火花,
媽媽很鎮靜的還記得先把將開關off,
(這點比當女兒的我穩太多啦!我只是傻眼的看著火源
但是接下來就亂了手腳,因為火花沒有因為off而消失,
反而有變大火的趨勢。
這下就需要爸爸跟叔叔出面滅火,媽媽恢復正常的喊〞烘碗機失火啦〞。
兩位男人馬上火速的衝到廚房,一見苗頭不對,
叔叔先是拿了罐滅火器(泡沫式)衝到烘碗機前,
老爸趕緊阻止說拿另外一罐(二氧化碳)去噴。

這時我抱著諭諭,帶著媽媽跟阿嬤把大門開著,
隨時準備逃出去。
其實,阿嬤這時候還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只知道我跟媽媽從廚房退了出來。
媽媽在外面呈現一整個呆住的樣子,
完成不知道要做什麼反應。

擔心阿嬤不清楚狀況會衝進去,
趕緊跟阿嬤說是烘碗機〞著火〞,
害的老人家她在當下就在門口喊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諭諭看到阿嬤在拜拜,也跟著做拜拜的姿勢,
邊拍自己的胸口做不怕不怕的動作,諭諭真的懂家裡發生什麼事嗎?

還好,火勢沒有再大起來,
只是陣陣的塑膠味開始傳出來,聞到很想做噁。
諭諭很本能的也想保護這個家,
硬是要當媽的我抱他進去關心一下災情,
乖小孩一枚,這就是金牛座小孩貼心的地方。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用電還真的得小心謹慎。
看來會有一陣子家裡的電源,出門時會被我拔光光。
從來沒想到烘碗機自燃會發生在家裡,事事真的難料。

注意事項:

1. 電風扇、電熱水瓶出門時拔插頭。
2. 廁所除溼插頭不使用時,也得拔掉。
3. 警覺性要高一些,遇到緊急狀況,第一件事總開關要先關掉。
4. 吹風機有需要再插電,為整齊及安全著想,用完就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