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在小安去大陸後,正式宣告結束。

拜經濟不景氣所賜,小安得到多請三天特休而不扣津貼的機會,
又是陪蓉妹去檢查,又是帶蓉妹跟baby出去玩,
真是太開心的年假囉!

這樣算算年假多放人家二天,採取漸進方式回工作崗位。
2/2 上班頭一天,蓉妹有出席,接著休二天,又再上二天,
老實說這樣的上班感覺還不賴,
上班的時候都會非常認真的工作喔!
因為會很期待六日的到來。

不曉得下週要上整個星期時,又會是什麼feeling了呢?

過年前開始發放的消費券,因為小安身份證跟在他身上,
決定過年後再一起去領,反正放在郵局跑也跑不掉。
Today 就是2/7 啦!沒安排什麼特殊活動,就是領消費券去啦!
早上在家裡陪著小安上班,週六上班的滋味,還真是難回想耶!
想當初大學在博大短期打工時,也是一週上六天的班,
但那時也不覺得累,可能是期待有筆扣扣可以自己花用吧!

看著小紅媽咪拿著我的孕婦書,吃著早餐,
早上也是飛快就過去啦!
還好,今天沒有下雨,蓉妹可以騎腳踏車回家,
不用擔心要多走一段遠路才可以回家囉!
(說到腳踏車,還跟小安申請許可證,才準我上路咧!
 小安怕我肚肚都五個月又三週啦!會危險,
 不過我跟小安保證不騎遠,而且慢慢騎,這才同意,
 真是個體貼的老公兼爸比。)

回到媽媽家,一進花園就看到一朵杜鵑花盛開,
春天真的來了,古人還真是厲害,立春剛過沒多久,
春意就即刻展現啦!
花園裡的桂花,早就開得滿園香氣四溢,
到時候要是杜鵑花再全開,那可就熱鬧囉!
『春神來了怎知道?…』
看著花,高興哼起這首小學合唱團時教的歌啦!

走進家門,酸辣湯的味道撲鼻而來,
大家早就在用餐啦!
廚房裡傳來媽媽的聲音:知道要回來吃飯喔?
哈哈…媽媽一定是在想,都過了大半天啦!
才回來家裡,可能是她想我吧!
今天可是她自由身的第一天耶!
昨天去把那愈來愈不像話的工作給辭掉啦!
能把老媽逼退的老妖婆一定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也沒啥好說啦!老媽那麼"固力"的人,還被嫌東嫌西,
真不知那老妖婆是那根筋接錯啦!
總之,最高興的人就是老爸啦!
看著老媽再怎麼唸老爸,老爸也不回嘴,
就知道他有多開心啦!
希望接下來的兩老,可別因為兩人都在家反而常起摩擦咧!
那倒不是我想見到的。

吃飽後,又跟小安講一下話,
決定在二點時出發去郵局。
(兩老在客廳一直唸,要就趕快去,不然待會下雨就麻煩囉!)
是,馬上就去領啦!騎著心愛的小粉,帶著baby去見識見識。



永安郵局,真的是間很小很小的郵局,
只有一樓層還是個長條形的辦公室,
每次只要想到裡面擠滿了人,就會頭暈。
抵達現場時,郵局外早就排滿了人,
(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呢?)
看到服務人員,問了一下要排那一個隊伍,
14:14 開始領券之旅。

服務人員笑著說,我們這個郵局是全桃園最多人還沒有領的囉!
(大家可能都不急著用吧!)
而且還要放發八個里的消費券,像是總局也都沒有發這麼多個里。
(聽說總局也才需要發四個里而已。)
有個阿嬸從縣府郵局跑回永安郵局 (跑錯間啦!),
還在說那邊都沒有這麼多人咧!
真不知這是怎麼安排作業方式的?
自己還想像會不會有老弱婦孺專門窗口咧!
沒有,是自己想太多了,大家一視同仁。

拿著克蘭詩的廣告,邊排邊看,消磨一下時間,
誰叫自己呆,出門前把孕婦書拿了起來,
要不然這是多棒的看書時間啊?

人愈排愈多,不見有減少的趨勢,
文中北路上的警局門口,多了好多螢火蟲,
(警察先生穿著螢光背心,很像吧?)
應該是下午到啦!要出發到各個郵局去巡邏吧!
郵局門口有站著一位警察,從我到郵局他就已經站在那邊啦!
可能是怕不法之徒,做出搶消費券的動作吧!
算算,今天因為消費券,可以領加班費的人還真不少。

8號小姐,可以進去囉!
(小姐耶!不是喊我太太喔! baby 躲得好,good!)
總算是換我啦!
拿出身分證跟我的印章,兩份消費券就到手啦!
真的很像是玩具鈔票耶!
baby有沒有看到啊?這兩份都是要給你花用的喔!
只可惜baby晚了三個月出生,要不然還可以多領一份耶!
沒關係,媽咪另外包給你厚,乖乖!
走出郵局是15:03,算算還沒有一個小時就拿到啦!
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帶著baby跟消費券回家去。

消費券到底會不會刺激經濟呢?
老實說,真的沒啥感覺。
因為我們是屬於那種,有拿多少就是花多少,也不會想多花的人,
另外還有兩種人,
一種就是根本不需要消費券,拿來作秀、捐款的人,
(扣扣本來就很多啦!根本不看在眼裡,要消費不用靠消費券。)
最後一種就是很需要很需要消費券的人,一家十幾口可以多靠他吃一個月。
(這種人,根本就沒辦法有多餘的錢可以花費,要怎麼刺激消費呢?)
熟不知,到底是那點讓政府看到刺激經濟的立基啦?
反正不領白不領,就領來花花吧!
至少可以多買一些 baby要用的東東,
回家研究有哪些方案,可以賺多點囉!

寫著寫著,小安都下班囉!

而且小安還跟我說,晚上要去吃全聚德
就是那個名氣很大的北京全聚德烤鴨耶!
聽到蓉妹跟baby都在流口水啦!
小安先去吃看看,
下次要是蓉妹有機會去蘇州,再帶我去吧!
要先拍些照片給我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