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真的很麻煩
拿昨天來講吧
早上打去桃客問了桃園機場發車時間
跟我說是一小時一班

下班後二話不說
馬上衝去等車
結果  等到六點
還不見車的影子
只有台北的車班有開
再打去問  才知道今天桃客沒開
嗯  真好
等了半個小時等到這樣的結果

或許吧  老天爺在考驗我
想說別call 老爸來接我
自個兒花錢搭計程車回家
沒想到  更誇張的事發生啦
就是南崁附近的大文山都出動啦
嗯  很好  非常好
在公車站牌等車的我簡直就快氣炸啦

只好  碰碰運氣
看攔不攔的到車囉
嗯  攔了第一台 台灣大車隊的車
沒有停 (怎麼不停呢  不是空車嗎)
算了  再等看看
又來一台 也是台灣大車隊的taxi
這次總算是成功如願上車啦
外面下著雨  刮著風
坐在車裡的我  臉色簡直就是鐵青

司機這時很禮貌的跟我說
小姐  不好意思  我不是在地的計程車
妳看看那條路不塞車  就走那一條路
沒錯  台灣大車隊在桃園
都只載機場或是高鐵的客人
在市區跑的很少
沒關係囉  反正天天在走
路我熟的很  也就跟司機先生報路啦

司機跟我講了件前天(颱風很大的那天)遇到的事
他說  颱風天  他載到一位小姐
臉上看起來很悲傷的感覺
想說跟她說說話  能不能讓她開心些
才知道  剛才她被車撞
著實嚇了司機一大跳
她說  因為剛才風很大
摩托車騎著騎著  被風吹到快車道
剛好被後面開著不算快的轎車撞到
還好車速不快  人跟摩托車都沒什麼事
只是  她也沒心情再騎車囉

可能司機先生真的社會歷練夠多吧
他馬上跟她開導說
被車撞  能有這樣的結果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應該要覺得很慶幸啊
轉個念頭  想想沒受什麼傷  就很幸運了啊
這時  這位女孩才稍稍對撞車事件釋懷

司機先生說  他年輕時也不會想
凡事都只想到壞的地方
常常怨天尤人
年紀大了  世面見多了
對事情的看法自然也就不那麼狹隘

這時的我  跟他說
像今天颱風假本來就放假
卻因為安全無慮  必須上班  一整天心情都不好
他卻笑笑的說  現在這個社會有班上總比沒班上好啊
這樣想  心情就會愉快些啦
我這才笑笑的說  早上應該就要搭你的車
應該就不會鬱悶到現在啦
司機先生果然達到他的目標囉
總算是沒看到我臭著一張臉啦

開心也是一天  難過也是一天
既然這一天都是要過  何不笑笑的過呢
這道理我懂  但要實行在生活上
還真是沒那麼簡單

司機先生播下的種子
希望  可以在我內心發芽  開花
這何嘗不也是種修練呢

但願  下次颱風天上班
我能抱著感恩的心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