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4 辦公室搬回南崁後,託媽咪的福,每天都可以搭順風車上班,
讓我免於吹風淋雨之苦,順順利利的渡過一個多星期。

在過年前媽媽公司就常常三不五時要她中午就下班,
過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媽媽還開玩笑說:待會進公司會不會公司被搬光光啦?
我還真佩服我媽開朗的心情,要是我可能會瘋掉吧!

今天一如往常跟媽媽一同出門上班去,
不過看到一個不尋常的現象,公司大門站了二位黑衣男子,
的確情況不太妙,媽咪說昨天早上公司門口來了一大堆類黑社會的人,
圍在公司樓下,一度我爸還想叫我媽報警咧!
幸虧後來有平安回家!

爸爸有交待,要是我想五點半下班有人接的話,
就撥電話問看看媽媽幾點下班,
時間有配合上的話,就順道把我接回家。
放假後第一天上班,把正常的業務處理完,就想回家啦!
頭一次想請爸爸來接我下班,沒想到就遇到老媽中午就回家,只好自個下班囉!
天氣那麼冷,搭車直接回爸爸家,卻聽到一個令我傻眼的消息,
那就是媽媽公司倒閉啦!明天起不用上班了!

啊中樂透也沒有那麼準呀!真的被老媽料中了!
原本就覺得情況不妙的老媽,打算在10月就先申請退休,
沒想到,她的老闆比她還聰明,在還沒有提出申請前,就讓我媽先回家吃自己。
老實說,媽媽公司的退休金也許不多,但也還是一筆養老的錢呀,
老闆怎麼會這樣做呢?
也許是前兩年擴廠沒規劃完善,
現在生意清淡個三個月,就以倒閉收場啦!

老媽很優,居然還轉換心情去買樂透,
我想,那是假象吧!
勞碌命習慣的她,一定沒有辦法接受這麼突如其來的巨變。
看她看著『愛』,卻兩眼失神,老媽一定在想明天到公司如何跟公司談判吧!
老爸很可愛,還跟老媽在家裡推演要怎麼跟公司爭取自己應有的權利,
希望她老闆是正派人士才好。

突然沒有工作,真的是好可怕喔!
小安說:妳可以想像,要是一個男人要養一家子人,卻遇上這件事,看看這家人接下來要怎麼過活呀?
對啊!可以想的到,那會是多麼悲慘的一件事。
老媽不用擔心囉,接下來你跟老爸還有奶奶的生活,
就看我跟小明的吧!
儘管找妳想做的事情,退休生活提早到來,就提早規劃吧!
全家都會挺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