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個小時,太陽公公就要起床,而我跟小安卻還在電腦前拼命,
想努力的把這六天假期,發揮利用到極致。

第二年沒有在家中過除夕,心裡的感覺還是不太習慣,
吃飯時會想到家裡的奶奶爸爸媽媽弟弟叔叔正在做什麼,
公公婆婆小姑小叔對我很好,但就還是少了那二十多年來的味道,
我想,習慣是可以慢慢培養,也許我可以把蓉妹家的味道帶過來小安家。

大姑姑再也沒有辦法初二回娘家過年,這是今年也是以後每年全家人心中的痛!!
大姑爹可能想說過年到,沒有跟家人講,他想…應該可以熬過這個年吧!!
沒想到在除夕團圓的夜裡,大姑姑病逝在醫院裡,胃癌纏身十多年,在今年她選擇安息。
現在的我,並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只是在心中不斷想起,照顧弟弟多年的姑姑,
那情景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

大姑姑跟大姑爹,一直對我跟老弟很好,當我跟弟弟還小住在金瓜石時,
常常三不五時就往姑姑家跑,大姑爹看阿嬤照顧我跟弟弟忙不過來,
就把弟弟帶到姑姑家去看顧,比對自己的小孩還要好,讓老弟在姑姑家成了小霸王。
我記得小學時,全家要搬到基隆,但是我的入學年紀未到,必須在瓜山國小再多唸一學期,
阿嬤跟阿公先到基隆,而我就留在姑姑家,姑姑沒有生女兒,自然對我照顧有加。

由於生活作息不規律,十多年前發現胃癌把胃割掉後,姑姑的情形就一直時好時壞,
爸爸經常因為姑姑在金瓜石狀況不好,金瓜石台北兩地跑。
再怎麼也沒想到,姑姑會熬不過這個年,前兩個星期爸爸還去探望過她的。
老弟現在的心情一定很糟,他在電話裡的哽咽聲,讓我聽了很難過,
希望姑姑過逝,會讓老弟覺得家的重要,了解到行孝是一刻也不能等待。

大姑姑,妳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定要開心的過想要的生活,
那一切的病痛都不再纏著妳,大姑爹就交給我們全家人吧!!
我們會陪伴著他的…

珍惜身邊每一個你愛的人,才不會有任何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