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爸...
現在的您睡了嗎?!~~~
今天真是可怕的一天...
讓我領悟到...生命真的很脆弱...

原訂計畫...
要去參加美珍的婚宴...
下午再去酥餅家看彤彤...
因為一通電話...
打亂了既定行程...
更打亂了我的思緒~~~

奶奶急忙的到家裡來找我...
因為錯過~~讓她老人家心裡頓時找不到依靠...
奶奶告訴我...有位小姐打電話到家裡...
說她說...爸爸爬山時昏倒..被救護車送到榮總...
要我快點過去了解情形~~~
天啊?!~~~
看起來健健康康的爸爸...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
聽到這幾句話...雙腳不停的發抖...
但為了要讓奶奶放心...
強忍住心裡的悲傷...
先是安慰奶奶讓她先回家裡等消息~~~
二話不說跟小安狂奔到榮總...
這時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只想著老爸..您要沒事才好~~~~
頭一次曉得...什麼叫做六神無主~~~

到醫院時..媽媽已接到那位小姐的通知..
比我早一步到醫院~~~
看著同樣被嚇到面無血色的媽咪...
只能當媽媽強而有力的靠山~~~
我曉得...媽媽不能沒有爸爸的...

醫生向我解釋...爸爸的症狀...
"冠狀動脈狹窄"..."心肌梗塞"..."心導管"...
這些名詞向來我只會在大愛的戲劇中聽到...
沒想到...發生在現實生活中...
是那麼的令人無助..恐慌...擔心~~~~
"至少爸爸是清醒的..."..我只能不斷的告訴自己...
"您會沒事的...要好好休息..喔!!~~~"...
看著床上虛弱的爸爸...
想哭但是不能哭...
後來才聽爸爸說...
今天他一個人去爬虎頭山...
跟平常一樣...走到平緩處時很累...
靠在樹幹邊~~~
想說休息一下就好了~~~
萬萬想不到...今天靠上去沒多久後...
就昏倒了~~~
"老天有保佑...還好今天是星期六...有很多人去運動...否則後果可就不堪設想了~~~"...
好心的叔叔嬸嬸...幫我爸做了很多事...
搬紙板...擦汗...做CPR...
最感謝的是陪著爸爸到榮總的這位不求回報的小姐~~~
幫爸爸掛號..聯絡我們~~~
等我爸爸病好了...一定會好好謝謝妳的~~~

就這樣...
在榮總抽血..照心電圖..X光~~~
打著點滴的爸爸...看起來漸漸有精神了...
下午買了便當過去....
爸爸已經可以跟我們聊天....
醫生有交待...他這次可要住院好好治療一番...
沒想到...有精神後就開始說不要住院...
"很抱歉...這次你要聽我們的了~~~"...
等報告出來的時間...真的很漫長~~~

大約五點時...
爸爸打電話給我...
榮總的報告出來了...他必須要轉院...
"怎麼會?!~下午明明有好一點了呀?!~~~"...
到醫院跟媽媽會合時...
才曉得...原來心臟還是很不樂觀...
還是沒有辦法造血~~~
透過醫師的介紹..要用救護車送到林口長庚...
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

這時的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讓小安先帶媽媽回家拿些換洗衣物...
我則在榮總等著救護車還有隨車醫師....
很快的...醫院弄好轉院手續...
就這樣...我跟爸爸搭上救護車...
要以最快的速度...抵達長庚~~~

救護車經過的路線...
就是天天上班會經過的路線...
沒想到...是那麼漫長的一段路程...
救護車狂飆....
我多麼希望我不要體驗第一次搭救護車呀~~~
以前在路上看到救護車...
會覺得車上的人很可憐~~~
現在的我在車子內..才曉得病人家屬心中那種焦急又幫不上忙的心情~~~
快點到...快點平安的抵達....
在心中不停的祈禱著~~~

林口長庚的急診室..好多人好多人...
讓我真的嚇到了~~~原來醫院真的每天都有那麼多的急診病患...
先是幫爸爸掛號~~~
接下來護士小姐重複著早上榮總曾經的那些動作...
可是不同的是...
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張"病危通知單"...
疾病名稱是『急性心肌梗塞』...會有生命的危險~~~
長這麼大除了在電視上看過...從來也沒有簽過這樣的單據...
懷疑的問了護士小姐兩次..."我真的要簽名嗎?! ...有這麼嚴重嗎?!~~~"...
傻眼的我...還是得簽~~~
畢竟這是醫院的程序~~~
蓋完手印的我...推著病床帶爸爸去照X光~~~
雙手卻是顫抖的~~~~

媽媽..小明..小安及小明的女朋友..
馬上就趕到醫院跟我會合...
急診裡...依序有三位醫生來問診...
爸爸還有問..."心導管"...是怎麼進行的?!~~~
據說是從鼠蹊部放進小小的儀器...
到血管裡面去看看血管堵塞的情形~~~
有需要...要跟李登輝一樣在心臟裡放支架~~~
是的~~~這是我第二次聽到用李登輝來解釋心導管事件了~~~
在榮總時...爸爸跟我提一次...
在長庚時...醫生跟我提一次...

醫生說...心臟沒事時就沒事...
有事時..可能前一秒人還好好的...
後一秒就馬上因為心律不整而發生遺憾的事情~~~
症狀發生後三天是關鍵時期...
要觀察心臟是否規律跳動...
要是三天都很正常...
就可以接著心導管"手術"的進行..
(榮總的急診醫師...一直強調是心導管..而不是手術....不懂!!~~)
只是...長庚的加護病床都是滿著...
必須在急診室裡等空床位~~~

爸爸現在的心臟都是靠藥物在控制著...
不能有激烈的動作..
連起床去小便都不准~~~
爸爸呀~~~好好聽醫師的話...
乖乖的休息...好不好呀?!~~
您的健康真的是我們全家人的幸福....

請原諒我今晚沒辦法在醫院陪您...
答應公司的事情就是要完成...
只是...公事弄好後~~~
沒辦法入睡...
決定寫下今天發生的事情~~~~
希望天快點亮...
這樣...我就可以快點去看您了~~~~
您要乖乖睡覺喔~~~

這件事讓我深刻的領悟到...
"再多的錢都換不回健康"...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擁有全世界"...
這些話真的講的一點都沒錯...

待會還要到醫院去...
要逼著自己入睡去囉~~~
希望爸爸跟媽媽在醫院可以安心的休息....
待會就會過去看你們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