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弟弟滿月長大,是小朋友囉!
是啊!一個月耶!弟弟生下來都過30天啦!
算算這30天,
媽咪除了肚肚不見、體重恢復、睡眠減少,
其他倒也都還好,
只是心境上的轉變比較大。
昨晚才跟小安說:當爸媽真的好辛苦喔!
小安說:是啊!要不然怎麼會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這還不算辛苦咧!
也對啦!弟弟真是個乖小孩,
(媽媽說這句話不能在小朋友面前說)
吃飽、睡飽、便便換好,基本上媽咪就自由啦!
只是這三個中間的時間,萬一拖比較長,媽咪就會累一些。

凌晨二點多弟弟醒來喝奶,
親餵+ 瓶餵 + 哄睡 都快四點,
另外再上網搶票(還是沒搶到!氣死我啦!),
躺平都四點半啦!
一早弟弟的小哭聲,當然就沒有把我吵醒。

小安出門上班後,兩個人躺在大床上又睡著,
直到手機響起,才起床吃早餐 & 擠奶。
(都十點囉!老爸知道又要唸吃飯時間不正常啦!哈哈…)

以上,大概就是這三十天(扣掉在醫院的日子)生活模式。

媽媽安頓好一切之後,就得趕回家煮另外一家子的午飯。
這個當媽的當然要好好利用這時間上網再搶票啦!
只能說五月天太搶手,把年代server 弄掛,也把我搞瘋啦!

滿月後,弟弟的手就在外面自由活動,
只要翻個身,手就會晃啊晃的,很像在划船,
在這同時,弟弟也會出個聲音,讓我們知道他正在做什麼。

只有兩個時候,哭的聲音會不一樣,
一個是便便,另外一個則是肚子餓餓。
便便還好,只是自己很專心,
專心嗯嗯到把臉脹紅,然後小小聲的嗯啊一下。
肚子餓餓可就不是啦!現在的功力是直接就跳三級哭聲,
讓做媽的我快點去洗手、整理ㄋㄟㄋㄟ後,趕緊去餵奶。

十二點半時餵了10c.c. 的奶後,弟弟就不吃啦!
接著出現滿臉通紅,媽咪就知道要便便,趕緊放在大床上,
讓弟弟乖乖的便完。
通常都會等弟弟的臉不紅後,再進行換尿布的動作。
(唉~~ 第一次的經驗,讓我到現在都有換尿布恐懼症)

的確,20分鐘後弟弟的臉正常啦!
趕緊把很溼很重很"香"的尿布換掉,
(全家就我愛弟弟的便便味,覺得很香咩!)
在換的時候,排個氣嚇我一大跳,
趕緊把尿布再包回去,真的又ㄅㄨ了一大聲,
哈哈…看我多得意啊!這次被我猜對了吧!

正當這想法出現,同時把新尿布要折上去時,
弟弟送給媽咪一個surprise ,就是沒有集氣的嗯嗯。
這下可糟啦,家裡只有我跟弟弟,
喊誰來幫忙都沒有用,
噴到的範圍從尿布內外、蓋腳用的毛巾、尿布墊及媽咪的衣服都中標啦!
巧的是媽咪的哺乳衣,跟第一次被弟弟噴的是同一件,
難道弟弟特別愛這件衣服嗎?

拿了一堆衛生紙,先把弟弟整理乾淨放到旁邊去,
弟弟用一臉無辜快哭快哭的表情看著我,
(來不及拿相機,要不然還真想拍下來咧!)
媽咪只能笑笑的跟弟弟說:不用怕,媽咪不會罵你,是我自己笨。
你嗯嗯是對的啊!只是下次要集中時間嗯嗯,知不知道啊?

就這樣,拿新尿布把弟弟搞定。

真的是太笨的媽咪啦!老是被弟弟的噴便嚇到驚慌失措,
要好好再磨練才是。
這下子好啦!睡覺毛巾要再拿過,尿布墊要趕緊洗洗才有的用,
媽咪的衣服就算啦!上面的黃色便便痕跡,就當做是紀念吧!

一切處理完畢,餵好弟弟ㄋㄟㄋㄟ之後,
把弟弟放回小床睡覺,
在放下去的剎那間,媽咪又聽到ㄅㄨㄅㄨㄅㄨ…
待會又要換尿布啦…


<<換好尿布的牛寶>>
牛寶 say:好舒服喔!便便離開我的屁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