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礎體溫量表的結果,妳都沒有排卵喔!
翻個面再看,妳還是去測一下好了。
就這樣一出排小便,一進驗小便,再一進時,
王醫師就笑咪咪的跟我說:
呂小姐,恭喜妳懷孕了喔!
是真的嗎?
醫師你沒有開我玩笑吧?


小安出國前,公公曾經跟他說過,又沒有小孩賺那麼多錢做什麼?
雖然我們才結婚快兩年,但…我曉得,公公婆婆都很想要我們快快生小孩,
他們都不曾給我壓力,想抱孫子的話,通常也是跟小安說而已。

不過說也奇怪,結婚以來也都沒有刻意避孕不生小孩,
因為蓉妹也是愛小孩一族啦!順其自然也就一直掛在嘴邊,用來應付親朋好友。

由於婚前跟小安也沒有去做健檢,先前又聽酥餅說她有朋友很想要有小孩,
結果去長庚檢查後,才發現有毛病,花了段時間治療。
趁著小安出國打拼,蓉妹決定先去做檢查,畢竟聽過太多資訊業的朋友,不易受孕。

要找那位醫生好呢?老實說,不太清楚咧!上網找了找資料(有網路真是太方便啦!),
發現長庚的王馨世醫生頗受好評,剛好可以網路掛號,
就與王醫師在2008/08/23 約好第一次門診『不孕症門診』。
(其實在長庚稱為生殖醫學中心,在林口兒裡大樓K樓12樓,有專門的門診。
 第一次初掛時,小姐問是掛什麼科,還真有點難為情咧!因為我看起來還很年輕啊!)

是啊!恭喜妳囉!
上次安排的輸卵管檢查也不用了啦!
抽血檢驗結果出來,只有「荷爾蒙」低了點,其他卵巢功能都很OK。

一個人搭車到長庚,對我來說很easy,到台北上班都經過六年啦!
之前老爸心臟開刀也是到長庚,因此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只是真的是歹勢,老公沒陪著,我自個兒來,
就好像台灣老婆為了怕老公去中國出差亂播種,
趕緊來求助醫生一樣,好糗喔!
這次醫生只問了基本問題,同房的次數還有生活作息是否正常,
可以做還有抽血囉!雖然常常捐血,看過看到針還真有點怕咧!!

最重要的是王醫師有提到『基礎體溫量測』,
可以測量到底什麼時候排卵,或者是根本就沒有排卵。
看著起起伏伏的線圖,跟醫生提到自從朋友健議後,
就有在記錄,只是偶爾會有幾天漏掉,回家就可以抄到記錄表上。
另外,在下次mc 來乾淨後,記得約時間檢查輸卵管,
記得要有家人陪同喔!因為那天也許會要等待醒來,了解了醫師。

就這樣第一次與王醫師的見面,圓滿落幕!
王醫師是個大忙人,下次看到醫生是約在遙遠的2008/10/04,
大家看看有多紅啊?

ps.肚裡有個baby,還真的很愛睏耶!
好啦,媽咪先寫到這(2008/10/04 pm23:52),明天再繼續喔!乖baby

那醫師我要注意些什麼呢?
妳啊,怕懷孕初期黃體素不足,開個藥給妳吃。
吃這藥會嗜睡、頭暈或是輕微的出血,那都是正常的。
那吃的呢?
嗯…妳現在開始要少量多餐,避免孕吐的發生。
吃太多會想吐,肚子空空也會想吐,妳就隨身帶著消化餅乾,
大約半個小時吃一片,讓肚子裡隨時有東西,就比較不容易想吐。

10月4日,真是個好日子,這一天也是小雀愛情長跑八年,要步入禮堂的一天。
原本只是想說,看個報告做個超音波檢查,應該可以趕到禮堂看交換戒指儀式的。
沒想到,卻因為小baby選擇今天來報到,只能吃到美味的餐點。
這天媽咪真的有點變笨,醫師跟我說懷孕後,
心裡真的是又驚又喜,原本以為自個兒體質不好,
來看不孕門診順便身體檢查,結果才第一步練習填寫基礎體溫量測表,
就非常lucky 的成功懷孕啦!
自己還以為mc算的很準,根本還不到排卵時間就跑去驗孕,
沒想到隔天排卵的重要時刻,就不小心排到時間啦!
果然是想來的時候,擋都擋不住!
終於了解Kate 說不小心就中啦的心情!

那我們安排下次產檢的時間,10月可能要排到21日囉!
妳可以嗎?  嗯…可以啊!
本來超音波是要自費的,不過上次申請的還沒有檢查,
就用健保給付免費檢查一次囉!
( baby啊!在媽咪的肚肚裡,就這麼會省錢了啊!真是個乖小孩)

這次檢查醫生有開藥,結果在醫生還沒把藥單給我時,
就衝到一樓櫃台批價,害的批價小姐一頭霧水,趕緊上樓拿藥單。
護士小姐看到我就說:剛才妳去哪裡啊?喊妳名字很久,都沒有出現。
歹勢啦!太猴急啦!傻笑著就下樓去批價,沒注意藥單沒拿。

接著誇張的是,明明已經知道要拿藥,
結果批完價,就開心的往大門去,一心只想快點跟小安分享這喜悅。
藥咧?沒錯,在上了桃客後,都快到公西啦,
才想到藥沒拿,哇哩咧真的是糊塗到有剩咧!
這下糟了,還要趕台北,怎麼來的及啊?
不管啦!先回家,再搭計程車衝到林口拿藥及換產檢日期。
(媽咪託baby的福,這樣搭計程車應該就不會被爸爸唸啦,有baby在真好!!)

ps. 爹地剛才從中國打電話來,要媽咪快去洗澡睡覺,媽咪就聽話囉!!
    別擔誤到baby長大的時間,see you tomorrow !!

為什麼要換產檢的時間呢?
因為粗心的媽咪,忘記10/21~25 要去日本玩啦
還跟醫生說ok,我看啊一點也不ok。
問過護士小姐,是否可以出國,護士小姐說是可以啦!
不過要小心點就是了。
王醫師的門診實在是太紅啦,出國前都沒有空檔,
而且baby還太小,也照不出來什麼東東,
門診& 超音波,一挪就是挪到10/28 ,為了可以安心出門,
努力上網找空檔,總算是掛到10/16啦!

其實,有點掙扎要不要繼續在長庚看診,
因為林口院區是掛教學醫院,掛號費會貴一些,
這樣看下去,掛號費就有點驚人啦
但是,王醫師人不錯又從baby無到有都看在眼裡,
真是難決定啊!

跟小安討論這件事,
小安很阿莎力的說:沒關係啊,那就在長庚看囉
真的是為了baby,什麼錢都可以花,
baby啊baby,爸比多疼baby啊

要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長大後也要聽話跟孝順爸比媽咪喔!

謝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
尤其是在10/4 抱到的又芸、Eva及秀芳baby,
這天沒有跟大家分享好消息,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蓉妹心裡也還在慌亂中,跟小安約好先不跟大家公開,
怕baby太小還不穩,連我們家二個爸爸二個媽媽都還不敢先說,
等我穩定些,完成超音波檢查確定後,一定會跟大夥說這個好消息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