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七月..總算是到來啦!!~
這個月..也算是我的暑假月...
因為學生放假的關係,很多歌星在這兩個月..也相爭來台灣開演唱會...
第一登場的是- 學友光年演唱會...

今天的夥伴...不是小安..而是Polly妹妹喔~~~
還有Polly的兩位大學學妹..
話說學友...是陪伴著我們長大的偶像歌星...
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
親臨現場感受歌神的威力~~~
想當初..四大天王在台灣造成多大的轟動呀~~~

星期五的台北..本來就人擠人了~~
今天...為了學友~~我想台灣有買到票的歌迷..
應該都到小巨蛋集合了吧~~~

進入會場...滿滿都是人...
學友的魅力...無人可擋呀~~~~
舞臺上方..."The Year of Jacky Cheung World Tour 07" ....
寫的很藝術...看了一陣子才認出來...
環顧四方...舞臺並不像五月天有延伸到觀眾群來...
(歌神爸爸要是走下舞臺..我想,現場肯定發生爆動的~~~~)
香港的佈置方式~~~就跟台灣不同..
這也就是為什麼歌星們都會互相觀摩演唱會吧~~~

一開場...接連4首廣東歌快歌..學友整整跳了20分鐘~~~
整套金色西裝出場...超會扭的說~~~~~~
誰會相信他已經是46歲的男人呀~~~~~
(忘記他 , 頭髮亂了 應該是其中的兩首吧..
由於比較常聽國語歌..廣東歌的判斷能力就差了些)
看著他流了滿身大汗....有位歌迷很貼心的遞了衛生紙給他.....
他說...你會娶個好老婆的......
這才曉得拿過去的是男歌迷......

接下來..就是唱國語歌曲囉~~~
情願、一路上有你、秋意濃 、每天愛你多一些、想和你去吹吹風 ....
學友唱出的字字語語...表情之認真...
現場的每一位..都可以透過他的歌聲....
回到當時...
那時的我們..都還在學...
無憂無慮的~~~真的是符合這場回憶之旅~~~~

學友說..他常想人生究竟是什麼? 什麼才是他想要的人生? ~~~
這個答案他到現在也都還不確定..~~~
但是,人生就是不開心的事情過去後,接著就會有開心的事情發生..~~~
當一個人遇到逆境時,要堅持下去....因為開心的事馬上就會來臨...~~~

演唱會中..最感人的一段~~~
就是學友提到她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這些女人....
2000年大女兒出生,長大會跑會跳後..問學友..爸爸不是要寫歌給我嗎?
2004年..即寫下這首『搖搖』....到現在,她只要聽這首歌一定就會睡著...

學友提到他是在船員之家長大,親戚中有許多人都在跑船.....
家裡就剩下女人跟小孩,長大後發現他自己是男生耶。 ...
學友現在家中,面對著八位女性~~ 女兒擁有老爸寫的一首歌...
結果老婆沒有怎麼行~~就寫下這首『講妳知』送給美薇....
這才曉得...原來美好的婚姻..是這樣維繫下來的...

2003年香港演藝圈失去三位優秀的藝人...
學友因此心情失落許久,寫下『給朋友』抒發他個人的心情並且送給已逝的故人...

2005年...二女兒誕生..雖然現在才兩歲...還不會討歌...原本就先不寫囉... ...
『在你身邊』本來是要描述男女之情的一首歌...
結果寫著寫著..怎麼像是爸爸寫給女兒的歌..就送他可愛的女兒囉!!~~ ...

演唱會中...除了演唱自己的拿手歌曲之外 ...
當然也要唱唱其他歌手的歌~~~
『明天我要嫁給妳』、『天黑黑』、『愛如潮水』...
是學友獻給大夥的禮物~~~
聽到他唱以不同的唱法...來詮釋這幾首歌...
我已經是粉想粉想...快快拿到這張演唱會實錄的DVD了~~~

『只想一生跟你走』、『吻別』... 可說是學友的廣東及國語歌曲代表作..~~~
聽現場所帶來的內心激盪感覺...是沒有辦法形容的~~~~讚啦...
五、六年級的同學們...聽到吻別...~~~
就像是三、四年級聽到鄧麗君的我只在乎妳...~~~

『餓狼傳說』超動感的一首歌~~~
在現場時..不曉得歌名...聽著旋律...
回到家裡...上網找了一下..
我想...這兩個星期應該會是非學友的歌就無法入耳了吧...

學友在開場時..有稍微介紹他所企劃的演唱會內容...
特別有提到..沒有看過雪狼湖的人..有福啦~~
會有經過他特別再版的雪狼湖+如果‧愛...30分鐘的歌舞劇...
真的是賺到了耶....
還記得當初學友之雪狼湖上映時..因為他身體不適...
唱到一半...就決定讓不讓歌迷浪費這張票....
等病好了點之後...另外再開一場~~~彌補等待已久的眾多朋友們...
那時候...並沒有很瘋這場歌舞劇...
有機會在演唱會裡...看到部份的劇情...超級興奮的說...
『是否在戀愛』、『愛是永恆』及『妳是愛我的』....是歌舞劇的這幾首曲目...
除了學友的歌聲沒話說之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劇中的女主角....
既會跳舞..又是學友的合音天使耶....長得又很有氣質...

『一千個傷心的理由』、『心如刀割 』、『情書 』、『好久不見』....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 』、『祝福 』....
一首首動人的歌曲...學友給現場的歌迷有完完整整的回憶之旅....
今夜...大家都醉了......

學友唱歌的音準真的好到無法形容,一連串唱下來..沒有絲毫的走音
那聲音的呈現,跟CD上聽到的真的是無法比擬...
滿腦子被學友的聲音給征服.....
就這樣~~學友一直說..再唱一首..再唱一首...
7:20一直唱到11:20....
直到"祝福"..~~~
全場的人...才依依不捨的站起來向學友say good-bye~~~~

有那位歌手在安可曲..唱了十二首的曲目~~~~
有那位歌手..不需要安排特別佳賓就可以唱整場~~~
只有學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Polly在旁邊一直念著....
"學友一直走到舞台邊..跟8000及6500的觀眾打招呼....啦"..
"早知道就買8000的...就可以離學友更近啦..."~~~
老實說~~我也有同感..坐在那個位子真的有那個價值..
先約好...十年後..學友開演唱會..我一定跟妳去坐在最前面那排~~~好不好呀?!~
我已經跟小安說好了..一言為定囉!!~~
心裡OS: 要是12月再來開一場...也是可以再去一次的喔....

這場演唱會...沒有留下任何相片...
沒辦法..太好聽了~~~認真到走出場後..也忘了拍張照留念...
改天再將收集到的學友報章新聞...處理成影音檔..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