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的女兒、蓉妹、小安老婆、諭媽:生日快樂 ~~ 

總算是在9/12之前,
把衣服洗好、晾好,
把碗盤洗好、烘好,
把諭諭哄好、拍好,
把小安蓋好、關好,
發篇文章,好好記錄一下這個難得的生日。

感謝國定假日,送我一個不需動用特休的生日,
往常的blue Monday,在今天瞬間變成happy birthday。
長這麼大,往常都是剛開學不久就遇到生日,
大家都在從暑假恢復中,很少有機會過生日。
民國一百年的生日,居然不可思議的遇到中秋節,
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啊!

慶祝這個首夯生日day,放自己一個超長的連假,
不用出國光想到放假就覺得〞心情超讚〞。
這放假的症狀,最早可以追溯到9/3 五月天Just rock 演唱會,
從踏入九月的那一天起,心情就處於一個high到不行的境界,
9/6 還參加了生平的〞第一個〞電影首映會,
雖然那天沒有去看3DNA追夢,但親眼看到追夢的五月天,
還是high high high。
對我而言,九月簡直就是五月天嘛!!

諭諭出生時,護士小姐一直說諭諭選了個非常好的時辰出生,
是個好命的小孩。
老實說,這句話其實也可以用在諭諭的娘身上。

小時候雖然沒辦法跟在我阿爸阿母的身邊,
但是阿公阿嬤也是把我養的肥肥胖胖,
不像缺爹娘疼愛的小孩。

雖然身無絕技,但書唸著唸著也唸到大學畢業,
在大學裡遇到這輩子應該再也找不到第二個的另一半;
不久後結婚生下超可愛、讓我睡覺做夢也會笑的可愛兒子;
我的爹娘在我30歲時,還天天陪著我跟兒子上班,
下班太晚也是一通電話隨call隨到;
公公婆婆小姑小叔人也超好,沒有讓我有長男媳婦的壓力,
真的,我覺得我自己應該也是在好時辰出生的。

親朋好友的疼愛,讓我擁有32歲的身體,心情卻可以一直停在18歲。
雖然前陣子有故障一陣子,故障到自己農曆生日過了卻不自知。
(跟著阿嬤長大,都是在過農曆生日的,居然煩到自己忘了,可見有多煩啊!)
還好,心情找到出路,是該好好恢復一下活潑開朗的精神啦!

昨天提早回婆家過中秋節,諭諭〞第一次〞可以跟阿公阿嬤乖乖待在家裡,
讓爸比跟媽咪外出買東西開個小差。
我的心裡其實五味雜陳,開心的是諭諭長大了,懂事分辨什麼時候該獨立一下,
難過的是諭諭〞比較〞可以接受媽咪離開身邊了,諭諭不想睡覺時,這樣已經很棒了,
媽咪要懂得〞慢慢放手〞,讓諭諭多培養些獨當一面的能力。

人生嘛,沒什麼過不去的,
即使工作再忙,生活還是要過(大不了就選擇放棄嘛!),
難過也是過,開心也是過,我們就選擇開心點過生活吧!
工作不是生活的全部,生命也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上,
諭諭的媽為了天天可以聽到開心諭諭的笑聲,
要當個好模範,讓諭諭高興快樂的過每一天。

老公抱著小枕頭窩在客廳角落睡著,
睡覺前還唸唸有詞的說:諭諭早上好早叫我起床…
可能是在做夢ㄛ~~

諭諭看完月亮後沒多久,就在媽咪懷裡睡著,
睡到回家替他換尿布跟睡褲都任我擺佈,
現在還是睡得香甜~~

想想,今天到底要安排什麼活動呢?
想不到耶!更糟的是,直到現在都沒有想睡覺的fu~~
哇苦啊哇…

祝大家月餅節快樂    中秋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