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開心心跟Polly妹說,咳嗽好像就快好了,離去吃蜀山饌的日子近啦!
沒想到,那一切都是假象。

擔心晚上又咳到睡不著,特別到醫院再去拿藥,
拿這次藥是為了以防萬一。
睡前特地吃上一次,杜絕咳嗽還是別停藥的好。

十二點躺上床去,又開始咳嗽,
那種狂咳,讓我深感今夜又不妙啦!
沒錯,我的直覺是對的,一直咳嗽不斷咳嗽,
咳到想吐就去吐,糟的是吐不出東西,只吐出一堆胃酸液。
重複上演著上床睡覺、咳嗽、咳到想吐、進廁所吐、喝杯水、再回床上躺的戲碼,
就這樣看著時鐘從十二點來到四點。
這時已經咳到吐到全身無力的我,可能也累了,
總算是靠著床睡去。

六點半鬧鐘一響,直覺得喉嚨咳得好乾、好痛,
雙眼無神的看著手機,一直想著今天到底要不要上班?
說真的,頭重腳輕的,到廁所一看,簡直就是熊貓提前來到台灣。
還是算了,饒了自己也饒了同事,
我這樣咳法,去到公司不把大家嚇昏才怪。

先是向葉大哥請假,接著就是打給小安,
小安應該要起床準備上班了,好想聽聽他的聲音喔!
電話還沒有接通,眼淚已經不爭氣的在眼眶打轉,
小安一喂,忍不住在電話這頭哭了起來,
原本略有睡意的他,馬上清醒過來。
當然是安慰我幾句,問我發生了什麼事,
人不舒服時,的確需要親人在身邊陪伴,
要是小安在家,那該有多好呢?
愈這樣想愈難過,眼淚就更止不住,
蓉妹果然是個愛哭包,眼淚不用錢。
總是要放小安去上班的,把淚擦乾後,
跟小安說請他放心,睡一覺就沒事的。
我想,在台灣海峽另一邊的他,一定會很著急的。
真的沒事,我只不過是欠眠囉!

最後,就是打給老爸,請他今天不用來載我。
用剛哭過的聲音打給老爸,也讓他嚇了一大跳,
問我一句怎麼了啊?
為了讓他安心,強忍咳嗽跟他說昨晚咳嗽整晚沒睡,
想請假在家休息,老爸就說,我知道啦!要吃東西要吃藥喔!
老爸果然是女兒上輩子的情人,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別擔心囉!

就這樣吃了點東西,接著吃藥,
就昏睡到中午,直到小安打電話來。
講了三句話,又繼續倒頭再睡。
下午二點,為了準時吃藥,又起床再吃東西及吃藥。
怪了,白天睡覺就很少咳,晚上睡覺怎麼就咳個不停,
這到底是什麼怪病啊?

再過幾個小時,又要睡覺啦!
希望今天都沒有出門,也沒有吹到冷氣跟風,
晚上就別再咳啦!這樣下去,我這條小命肯定不保的啦!
已經沒啥假好請了,再請病假,會沒有錢可以繳房貸的啦!

希望別破前年記錄,前年也有一次咳了一個半月的咳嗽經驗,
這週再不好起來,週末開始變冷,就更沒機會了咧!
求求您,行行好,讓我快點好起來,好不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