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起床後~~~
第一個念頭就是...
"我還在挑照片嗎?!~"~~~

5/26..快樂的星期五~~~
也是要挑照片的日子..
讓我既是興奮又是擔心...
興奮的是..到底婚紗照出來的效果...
跟先前拍藝術照會差很多嗎?!~~
擔心的是..屆時看到的照片...
若是喜歡很多很多時..該怎麼辦才好?!~~~
就這樣...
複雜的心情 ..伴我度過這個星期~~~

準時在晚上八點踏進花園婚禮...
今天..挑片的新人..只有我們一對~~
看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忙碌~~~
靜茹跟王經理招呼我們坐了下來...
..."有沒有很興奮呀 ?!~~~"..
哎喲..不要再講啦!!~~我超想看照片的..照片..快..給我照片啦!!~~~
哈哈...靜茹把我弄瘋啦~~~~

打開柯達相片系統~~~
映入眼簾的是我跟小安在5/22拍照的經過~~~~
果然是..眼睛一亮呀~~~
接著 ~~想到的一件事...就是看看右下角的數字..
263張...~~~不會吧!?~~~
是我眼花了嗎?!~~~
怎麼會拍這麼多張要讓我們挑呀?!~~~
光想到這裡...就不難想到..
為什麼靜茹說挑片可以挑到半夜一點了.....

看著拍攝出來的相片..
就彷彿進入時空隧道一樣...
第一套禮服..拍出來有幾張真還是呆呆的表情...
沒辦法..就剛吃飽呀~~~
我吃飽後~~還真的是很容易就不知今夕是何夕了咧~~~
不過,這套深色禮服...
沒有拍的很沈重喔~~蠻讓我意外的...
第二套禮服..有我心愛的小綠登場囉~~~
小安一直笑說~~~好像拍摩托車廣告喔~~~~
在秘密花園拍的盪鞦韆..效果真的很不錯喔~~~
還有棚內拍的好幾套白紗...都讓我愛不釋手....
第三套禮服...也是白紗~~
但是在富田拍起來效果就跟在棚內拍的不一樣~~
棚內拍的屬於典雅造型...
棚外拍的就活潑了許多~~~~
第四套禮服~~已經開始遇到下雨...
拍起來的幾張相片都帶著朦朧的感覺...
唯美寫實..不錯不錯~~~
第五套禮服~~~讓我有美背入鏡喔~~~
小安更帥喔~~穿著為了配合我而挑的淡色襯衫....
與日常生活中的他~~真的還差別蠻大的..
跟小安開玩笑說..假如他生活中也是這樣的造型..
大家一定直覺就想他是個花心大蘿蔔...呵呵~~~
第六套是特殊服...用來穿插效果的...
沒想到~~~並沒有如我想像中的那麼死板....
讓我們挑到昏頭~~
這裡有蠻多張讓我們左右為難的咧~~~~

在第一輪我們刪去了一半的相片..
(心痛的砍了下去.....)
剩下一百多張後...
就開始挑粉紅帖..簽名冊...的相片~~~
稍稍讓我跟小安跳出了挑片的為難...
啊..什麼都要挑..好為難喔!!~~~
每一張也都很喜歡...
第二輪開始...刪到剩90幾張時..
開始挑謝卡跟放大相片...
由於我跟小安都屬意正面的相片...
在這些挑選上...也就都找比較雷同的風格....
希望..拿到謝卡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我們喜悅的感覺~~~

這時..不得不感謝靜茹、葡萄以及黃sir了~~~
他們不但沒有像外傳的大力要我們留照片..
還提供了在美編及排版時..
需要有不同相片穿插其中的建議 ..~~~
幫我們又刪去了一些相片~~~
因為我們一開始就有說出可以多挑的組數 ....
就拍攝及挑相片的方法上..
這群朋友就比較容易站在客觀的角度上..
例如..有照到招牌~~人拍的不過正..表情過於僵硬的..
他們都會建議不要留下來....
我就問黃sir...這些心血作品他有留下來嗎?~~~
"有啊!!~~不過沒有留這麼多啦~~~大概五、六十張...."~~~
"看著自己的作品一直被客人刪掉..心如刀割...."~~~~
"不過,沒辦法呀 ~~總不能一本相簿來個一百多張相片呀...."~~~
"只能跟客人說..挑選自己喜歡的..留下紀念~~開心才是最重要的囉!!..."~~~

~~~總算是留到比較接近我們想留的張數了~~~
但是,又開始煩惱扣扣的問題啦~~~
因為當初談的價錢...是傳統貼本的方式~~~
假如,要改成一體成型的..要多加6000元....
這時候..我承認我又開始感性了...
(感性的背後..就是要多花錢啦!!~~~)
(在這裡真的很對不起小安..蓉妹的立場不夠堅定,讓你又多花了扣扣 ....)
原本..是打算多挑電子檔30組,而照片維持36張不變....
也就是36000+(30*350) = 46500 ...
但是,我又想要一體成型的感覺....
也就是46500+6000 = 52500~~~
黃sir 也說,我們的方式是可以,
但是,他建議升級相本~~~
因為傳統的方式是將相片直接貼在紙上...
不小心的話..是可以整張撕下來的...
若用一體成型的..則是直接利用高壓技術把相片就印在專用紙上...
除非用刀去剪..否則不會有紙張分離的問題...

後來..講啊講的..
他提出了一個新方案...
30組算一組900元~~直接升級相本及數位美編~~~
(他忽略了原本要升級的費用6000元啦!!~~非常感謝他~~~)
也就是36000+(30*900)= 63000
另外,送10張相片檔....
這也就讓小安陷入無法思考的境界啦...
由於考量到裝潢要花掉我們大半的錢...
真的不能再花費太多扣扣....
我心裡還是在感性...但是,又曉得小安為難...
只好強忍自己覺得比較喜歡的方案..
讓小安自行做選擇~~~

此時,也十二點啦...
是半夜的十二點~~不是中午十二點喔~~~~~
黃sir說..他尊重我們的選擇...
這件事是雙方的事~~不要因為挑片而回家大吵一架..
雖然我會很失望..因此,我讓小安比較理性的去選擇~~~~
就這樣..又想了十五分鐘 ~~~~
小安一定是太疼我啦!!~~
後來,選擇了黃sir最後提供的方案~~~
(我心裡當時真的很高興...不過,小安就很可憐了...
要在錢與蓉妹的喜好掙扎...惜惜 ~~~)

進行刪除最後十張的工作後..就可以大工告成啦!!~~
不過,今天的電腦也是很不聽話...
挑到後面,都一直當機的..
感覺就是讓花園婚禮要再送我十張...
我就跟靜茹開玩笑~~~要是錢錢領回來...
電腦還沒有好..那黃sir就要再送我十張喔!!~~~~
哈哈..我看靜茹可能快被我嚇死囉!!~~~

事情沒有如我所說的發展,
回來後..電腦又恢復了正常~~~
刪到剩下77張時...
我跟黃sir說..好像都沒有小安的獨照耶!!~~~~
黃sir也說.."對啊!!~~這樣不行....."~~~
就又從刪掉的照片裡..去尋找小安的身影..
也就是...挑掉最後一張後..還要再挑二張小安的回來..刪合照或是我的獨照兩張..
才說完 ~~~
電腦 ..又罷工囉!!~~~~
會場的四台電腦都不行看到相片....
此時,黃sir 的眼睛已經佈滿血絲 ...
也就讓我們進到工作室...
據說,是第一對進入工作室的新人耶!!~~~
看到葡萄跟Mingo都還在裡面...
哈哈.. 歹勢啦!!~~
讓妳們也待到那麼晚~~~
其實,挑到最後都已經是我們非常喜歡的相片了....
真的是左右為難...
老實說,我的獨照真的蠻多的..
黃sir技術很好,讓我不曉得要從何刪起~~~~
刪一張痛一次~~~~
黃sir不忍我這麼為難..
就阿莎力的說...那送你們14張檔案好了~~~
(這裡面包含2張與葡萄及黃sir的合照...)~~~~

總算是大功告成,在十二點四十分時...
與靜茹及黃sir say goodby 後...帶著高興及對小安很抱歉的心情回家囉!!~~~
嗯~~~錢錢再賺就有了~~下星期努力加班吧!!~~
工作本來就要做的嘛~~~不要再駝鳥了....
為了小窩及結婚基金...打拼一下~~~

挑片之行~~
讓我了解了花園婚禮工作夥伴可愛之處 ~~~
像黃sir..居然..有三個小孩了耶!!~~~
真的是看不出來~~~~
他跟小安一樣是雙魚座的男生...
這都是在閒暇之餘..聊天中透露出來的...
哈哈..不是故意挖人隱私喔~~~
黃sir你的保養是怎麼做的呀?!~~
跟我分享一下啦~~~

下次,要是有機會一定介紹親朋好友來給你拍的~~~~

很抱歉的是...在6/15校稿時..
我才會拿到毛片(原稿及修稿的各一片)...請大家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