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裡偷閒的一天...
一早到公司..小小的加了個班...(也不早啦..十點四十一分才sign on...)
做了一些程式修改....
最期待的是..下午與小安的永康街之行..
想想...上次去大安...大概是四年前了吧!!~~

之前會去那裡..都是因為阿爾卑斯的消脂茶..
讓我倆大老遠的跑到這來...
這次..決定舊地重遊的原因是 ..
不想浪費難得的下午....更不想一直去微風...

在下班前..趕緊上網查了查...
永康街要怎麼去....
印了兩份資料..瞄了兩眼..就十萬火急的衝到火車站去找小安囉!!~~
嘻嘻..一天不見的小安.還是一樣的帥~~
今天氣溫驟降....我偷偷的帶了小安放在我家的大外套...
他超級感動的說~~~
沒辦法...誰叫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
太了解彼此的心裡想些什麼囉!!~~~

唉..明明知道..到大安是要藍線再轉木柵線的..
結果..因為我只顧著問小安昨天國中同學會的事...
居然...在忠孝復興就出...站啦!!~~~
天啊?!~~~~害我們多花了四十元...
嘻嘻~~我們就是這樣的有得聊...都認識七年多了..還是如此~~

天空飄著毛毛細雨..
今天的永康街..沒有昔日的擁擠...
但是,鼎泰豐門口 ..還是人來人往...
不虧是永康街的代表作...
但是,今天..目的地..不是這裡...
而是..."黑森林"~~
話說..怎麼會來到這呢...?!~
還記不記得上面提到的參考資料呀...
在密密麻麻的店家中....
我看到了..."黑森林"..."德國豬腳"...."德國婆婆"....
哈哈...perfect...
這幾個字眼..勾起我腦海深處的記憶..
記得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全能美食秀...
有介紹這樣的一家店...
而且,我還記得.. 就在那個夜晚...
我是看著電視流著口水的...
決定了...今天就是他..~~~

進入永康街後...
發現到..實在是太多家店了..
滿滿都是好吃的東西...
就這樣..一直找一直找的...
就是沒有看到..."黑森林"這家店...
這時候..實在是忍不住啦...
拿起手機....撥了參考資料上的電話....
"...xxx()^^@@,妳好!!~~"對方那位 小姐..快速的將店名帶過...
"是這家店嗎?!..."..我心裡想...
"請問..你們店裡的住址是?!..."......到底是不是同一間店呀?!~~
"在永康街6巷9號..."....
"謝謝喔!!~~"
就這樣...我跟小安以十萬火急的速度..
在十分鐘之內...找到了這家...一定要吃的德式料理店...

看到時..只見我們的頭上冒了很多金星?!~~
為什麼是"歐嬤烏蘇拉-德式廚房&烘培屋"...?!~~~
不管啦...看了看價位...
還..負擔的起...就大大方方的走進去囉!!~~~
進去的第一眼感覺...
很像斗六的艾利萊...(大學時代打工的歐式料理餐廳...)
也很像紐約..那家電子情書的約會咖啡廳...(忘記店名了...)
裡面...每桌都有客人...
呼..放心多了...應該蠻好吃的吧!!~~
很巧的...有張靠窗的位子...
很安心的...就坐了下來...

招呼我們的小姐..人很親切...
走過來向我們介紹了今天的特餐...
她說..."特餐是沒有寫在菜單上的....."
霹靂啪啦的...講了一些...
........
我實在是無心聽她講 ....
心裡就是想著 ... "烤豬腳" ....
在翻了翻菜單..小小討論後...
決定..就是店裡的招牌菜- "香烤啤酒豬腳" & "德式總匯煎腸"....
香烤啤酒豬腳有分小盤及大盤....
我們點的是小盤的....
套餐部份有濃湯、餐前麵包、沙拉、主菜、餐後甜點及飲料...

看著最先上場的濃湯還有餐前麵包..
就夠讓我垂涎三尺啦 ...
簡簡單單的蘑菇湯..上面灑了一些"巴西利"....
烤麵包有兩個...一個是雜糧麵包,裡面塗著一層奶油..
另外一個是..外面吃起來有層起司的手工麵包..
光吃了這兩樣... 就覺得很感動了..
沙拉有三種口味...酒醋、芥末蜂蜜及千島..
我當然是鍾情於油醋沙拉 ...而小安就點了一份芥末蜂蜜...
嗯..清爽的口感...

等呀...等的...
跟小安再聊聊他同學會的事情及新家的事情 ...
(小安今天說.在房間也想裝家庭劇院.....?!..都是錢耶..baby...)
終於...主角上場囉!!~~
看著兩盤香噴噴的主菜上來...
心裡..五味雜陳呀....!!~~
肚子裡的"夭鬼蟲"...早就一直吵一直吵囉!!~~...
德式料理..不可缺少的醬料..."芥末蜂蜜醤"....
超讚..超讚的啦!!~~~
酥酥脆脆的豬腳皮..加上Q而不爛的豬肉 ...
真的是絕配呀..!!~~
入口後的感覺 ..真的是很難用言語形...容..
白酸菜..又是另一絕...
在吃完油油的豬腳後..吃上一口白酸菜...
什麼油膩感也消失了...
真的....心裡就只能OS一句..下次還要再來!!~~~
至於...那盤"德式總匯煎腸"...
就被小安冷落在旁囉!!~~
其實也不是不好吃..而是豬腳太好吃囉...
總匯煎腸總共有五種口味-原味、白腸、辡味、起司...還有一味.忘了...
與台灣的香腸不一樣..
裡面紮實的都是肉..而沒有油...
沒有機會問問老闆娘 ..這是怎麼做出來的...
就是一直吃一直吃的...
呵呵~~~還好..早餐只有吃了碗糙米飯及青菜....
小安笑說..都給妳好了...
我笑著說....我又不是養小豬...

光這些吃完... 就已經把胃給佔去三分之二囉!!~~
不過,愛吃甜點的我...
怎麼會放過可口的蛋糕及飲料呢...
這裡的蛋糕..據說是天天不一樣....
點了年輪蛋糕及提拉米蘇....
加上奶茶...
這裡的奶茶...真的很特別...
又很奶又很茶...味道跟一般的差很多....
蛋糕...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可能是主菜已經吃的太飽了...
總分評起來...有個八分吧!!~~
真是太棒了..太棒了...

這時...有沒有人有疑問...
為什麼要叫"歐嬤烏蘇拉"呢?!~
歐嬤= oma,跟台灣的阿嬤是一樣的意思 ....
烏蘇拉 則是老闆娘婆婆的名字 ...
老闆娘為了感謝婆婆對她的好...
才會將店名取為此...
不過,我還是沒有理出來..
為什麼會從"黑森林"變成"歐嬤烏蘇拉"...?!~
下次再度造訪時,再好好的請教老闆娘囉!!~~~

今天覺得可惜的..就是相機沒有隨身攜帶....
下次要去享受此美食的夥伴,記得要用相機將他記錄下來喔!!~~~
與你(妳)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