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親愛的攪拌棒。
已經想不起來上次用到妳是什麼時候,
卻永遠都記得妳陪著新手媽咪陪諭諭走過副食品的那段時光,
諭諭雖然長大,但那回憶在腦海裡不曾忘記。


咳咳,就這樣,沒辦法再抒情柔情下去。

諭諭的反應,卻著實的溫暖我的心。

其實,媽媽削水果給家人吃,好像是天經地義的事,
我的媽媽真的是這樣對全家人的。
但,我的家卻是週末才會有水果的蹤影,
因為在公司吃的吃了,在外婆家吃的也吃了,
平常工作日,當媽的真的鮮少出現那賢淑的一面。

今晚,心情恢復差不多,
今晚,水果正呼喊著我,
今晚,醉後決定愛上妳沒對上我的頻道。
回家放好包包,大約十分鐘後,直接衝往廚房。
打開近一個月鮮少開的冰箱,
取出前天買的水果,開始打起果汁來。

諭諭原本在客廳看電視,
但看到媽咪在廚房裡這邊切那邊洗的,
馬上跑過來問:媽咪妳在做什麼啊?
媽咪說:打果汁啊…
諭諭馬上接著說:跟阿嬤一樣喔,不用啦…謝謝…
(說的同時還用手撐著嘴巴微笑,這表情我認得,是表示開心接受的意思)
哈哈,我曉得你是想喝的…
開心的衝回客廳,繼續看他的電視。

也不知這杯果汁要取啥名,總之就把能的水果都拿出來配在一起,
需要先搾出汁的水果,就拿了壓汁器,用力努力的壓出汁來。
諭諭看到媽咪在玩遊戲的樣子,又火速趕到身邊,
聽媽咪壓下去後,果汁噴起的聲音,聽得超高興。
最後兩塊,諭諭跟媽咪說讓他壓,媽咪當然說好啊…
看著像在玩遊戲的諭諭,臉上的笑容讓媽咪好開心。

就這樣材料備妥,拿出攪拌棒時,諭諭趕緊遮住耳朵問:會很大聲嗎?
媽咪說:應該不會吧!
接下來就用力的按下去,諭諭卻把手放開,邊說:這不會很大聲,阿嬤的比較大聲。
對,外婆天天也會打果汁,但用的是舊型的果汁機,自然聲音比較大。
(改天再找名義,換台新的給外婆吧!)
兩個人在廚房玩樂,笑聲不斷。

這杯果汁,最後只有爸爸媽媽喝完,
諭諭並沒有喝完,我曉得他不是不喝,只是太晚了。
看到諭諭對媽咪打果汁的反應,不由得讓我有點愧疚,
是不能再那麼懶囉!

這杯果汁,到底有些什麼呢?
進口甜桃一顆、百香果三顆、葡萄柚一顆、芭樂一顆、檸檬一顆,
最後再加上甜甜的蜂蜜,
成就一杯淡黃色的果汁,
最重要的當然是媽咪滿滿的愛囉!
嗯,要重拾廚房的樂趣,因為會帶給家裡歡樂。

一夜不好眠之後,有點像在調時差,
深夜總算把汪老師的新作品閱讀完畢,
還把近來的花費歸納整理一番,
完成好多事的感覺真棒。

天外飛來一筆,想寫進來一起記錄。

平日諭諭都是洗好澡才帶回家,
昨天是他一個星期中最開心的一天,
就這樣星期二通常都是媽咪帶回家才洗澡。

洗好後,吹好頭髮穿好衣服,
媽咪抱著諭諭說:香香的諭諭,
媽咪也沒有要諭諭接著說的意思,只是在陳述自己心裡的想法。
沒想到,諭諭突然說了一句:臭臭的媽媽。
哇,媽咪傻眼,這小孩會跟媽咪說對句,還都對到疊字呢?
想當初媽咪這麼小時,應該不會有這樣的表現吧?
呵呵…寶貝真的好棒好優喔,馬上送上媽咪的香吻一枚。

好囉,都記上來了,可以好好睡覺去,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蓉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